主頁 > Uncategorized > 一件小事 – 2008年版

一件小事 – 2008年版

這篇「一件小事」,不是魯迅先生的版本,是昨日與媽媽吃午飯時,遇到的2008年版本。

話說昨日與媽媽去屯門吃午飯,當食物送上檯上,媽媽向待應說要一碟辣椒油。

而當時,因為店內人太多,待應們看來要先應付其他工作,我媽媽的辣椒油一直都未送來,結果我要重覆向待應重覆兩次,才有一碟辣椒油送來。

眼見待應們沒有先把辣椒油送來,我便想向部長投訴之際……

媽媽就對我說:「你投訴之前,有沒有看到實際情況?店內這麼多人,人手也不是很充足,那待應要先做好特別急的工作(例如傳菜),才會有時間處理其他事。

你想就不想人家的處境,就隨便投訴,那有什麼意思?別以為你是顧客,付了錢就是皇帝!這些心態不要得!」

從一件小事中,可以看到身教的重要性。

假如有爸爸媽媽看到這篇文章,希望將來都以這種態度,去教育自己的兒女。

分類:Uncategorized
  1. 八月 4, 2008 at 9:04 上午

    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你阿媽咁!

  2. 八月 4, 2008 at 12:13 下午

    To Zoe媽:(咁樣叫你好似好o的)

    放心,妳仲後生,慢慢學啦!

    最重要一樣o野,就係要「適當地」爭取應有權利、以及識得將心比己地體諒人,咁樣既可以減少衝突、亦可以爭取到應得o既o野。

  3. 八月 5, 2008 at 6:56 上午

    叫我zoe媽又得,臻媽都得,許師奶都得!
    哈哈哈!我唔後生嘞!

    你講得啱既,不過要攞個平衡,都係一種學問!
    有排學!

  4. 八月 5, 2008 at 9:30 上午

    To Zoe媽:

    當生活經驗開始增多,妳就會知道個平衡點係點樣。

    P.S. 我媽話妳個Blog寫得好好,臻臻又非常得意及過癮!希望妳可以繼續將臻臻o既一點一滴繼續記載。

  5. 八月 6, 2008 at 3:25 上午

    多謝!
    我會繼續努力!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