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Uncategorized > 說話不能亂講,行為不能亂做!

說話不能亂講,行為不能亂做!

有時在街上,看到一些家長的說話和行為,覺得很難理解!

話說上星期六放工後,在火炭乘火車回家,當時我在往尖東方向的三號月台候車。期間有一個媽媽和一個女兒在我旁邊候車,然後女兒就向對面一號月台的另一對母女打招呼,這個時候站在三號月台的媽媽,突然想起有些東西忘了還給那位站在一號月台的媽媽,而那個「一號月台」媽媽竟然對她說:

「將o的o野拋過o黎俾我咪得囉!」

我初時以為這位女士是開玩笑,但那個站在我旁邊的媽媽,竟然有所動作,真的想準備把東西拋過對面!

幸好,往尖東的列車這個時候準備駛進月台,那個媽媽才說「下次先還返俾妳啦。」

這兩位女士和女兒的打扮,相信她們都是中產家庭出身,而兩位媽媽看來也甚年輕,推斷她們都應該受過教育。但她們的行為,竟然如此離譜,還要對著女兒面前去做這種犯法行為(因為她們如果真的拋東西到對面月台,是有可能因干擾列車運作,而受到有關當局檢控),是否有點兒過份?

我現在終於明白:為何現在有些小朋友、年青人會如此沒有禮貌、行為態度甚為惡劣,原來有怎樣的父母,就有怎樣的孩子!

希望各位家長、以及讀者看了這個故事後,能夠有所警惕,知道有些說話和行為,是不能亂講和亂做的!

分類:Uncategorized
  1. 八月 21, 2008 at 1:29 下午

    知道好耐,都成日控制自己!
    哈哈哈!

  2. 八月 21, 2008 at 1:35 下午

    輕鐵先多呢o的o野

    不過係學生

    試過有學生拋個藍球過對面月台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