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Uncategorized > 新界西「點選」好?

新界西「點選」好?

距離9月7日只有四日,今日開始就趁趁熱鬧,寫幾區「點選好」系列。

今日先寫我現在所住的新界西。

作為一個新界西選民,面對這14張名單,應該「點選」好?

以下是新界西14張名單:

公民黨:張超雄、陳琬琛、黃家華
職工盟:李卓人、譚駿賢
民建聯:譚耀宗、 張學明、 梁志祥、 陳恒鑌、 龍瑞卿、 梁嘉銘、 老廣成、 呂堅
民主黨:何俊仁、許智峯、盧民漢
民協:蔣志偉、楊智恒
獨立:阮偉忠
社民連:陳偉業
獨立:鄒秉恬
工聯會:王國興、麥美娟、曾梓筠、徐帆、梁子穎、鄧家彪、姚國威、陳文偉
民主黨:張賢登、鄺俊宇
藍英同盟: 梁雪芳、 THAPA KOMAL
自由黨:周梁淑怡、周永勤
街工: 梁耀忠、 黃潤達
民主黨:李永達、 王雪盈、 林紹輝、 張慧媚、 林立志

雖則本人十分討厭建制派,但公平一點,民建聯在新界西的地區工作是做得很好,並且相當了解新西的問題。至於工聯會在新西地區工作成績,恕我直言:我完全看不到。特別是王國興今次是空降過來,他對於新界西認識有幾多?從幾次的直選論壇中,我真的覺得他對新西很陌生,而且沒有對新西的重要問題有很深入了解。這樣的人,我會放心讓他在新西工作四年嗎?

至於富貴黨又如何?這四年間,周梁在新西有做事嗎?為何我看不到她們的政績?

所以,假如有讀者是建制派Fans,那我建議你們投給民建聯好過。

而幾位所謂獨立人士,無謂投給他們了。他們的立場除了含糊,有部份的舉動極之「痴線」。好像那位鄒秉恬,在候選人簡介中說到自己「如何辛苦籌錢去競選」,但在論壇上,竟然說今次參選是要向陳偉業「報仇」!嘩,你籌5萬元出來競選,目的就是要報仇,如此質素的人,簡直是「影衰」選舉。

我的投票取向,一定是投向泛民。問題是這麼多的泛民名單,泛民讀者到底怎樣選擇?

曾經有朋友估計,以我的性格和思路,一定會投給公民黨。本來這個答案是對,但大前提是我居住在九西、九東、新東、港島其中一區。因為張超雄與王國興,都犯上同一毛病,就是對新西的問題和文化不了解,所以自己喜歡公民黨也好,這一票一定不會投給張超雄。

三個強調基層的泛民候選人:阿人和大舊都是激進派,明顯不是我杯茶。梁耀忠是一個真正做實事、又強調民主的實幹派,總勝過那些「得把口」說做實事,但四年沒有做事的「民主派」!

將志偉雖然是有能力,但總覺得他像「老細」多過像候選人,明顯與新西人的特式格格不入。而且他的政崗過於強調其強項 – 運輸物流,但新西的問題是不是單憑運輸物流就可以徹底解決?

民主黨今次是分區分名單出戰:李永達團隊主攻青、葵、荃灣;何俊仁及張賢登團隊主攻屯、元、天。

其實我較為傾向建議選張賢登團隊,一來從張賢登過往在天水圍的工作中,已經覺得此人甚有熱誠和抱負,二來在民主黨的第二梯隊中,他是少數有豐富地區經驗的「後生仔」(雖然他現在是44歲),單憑這兩個因素,他是值得取得新西一席。

雖然在形勢上,張賢登幾乎是「輸硬」,不過假如有讀者全家可投票人士,都是支持泛民的話,不如其中一票就支持張賢登,算是對這些有Heart的人的一點心意吧。

所以我向支持泛民的讀者,提出以下的投票建議:

假如是住在屯、元、天一帶 –
首選:張賢登團隊
次選:何俊仁團隊
三選:梁耀忠團隊

假如是住在青、葵、荃灣 –
首選:梁耀忠團隊
次選:李永達團隊
三選:張賢登團隊

*明日就談談九西「點選」好。西九龍在巨大變化之下,無論是一個中產、還是一個基層,面對這麼多新面孔和舊人,應該如何選擇?明日會詳細探討及分析。

分類:Uncategorized
  1. 仍無迴響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