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Uncategorized > 有事果然要搵民主黨

有事果然要搵民主黨

在立法會選舉前,民主黨就創作為一個口號:「有事要搵民主黨!」目的是希望讓市民知道,當有事的時候,第一個會想到的政黨,就是民主黨。

最初我還以為這個只是選舉口號而已,到了選舉過後就情況依舊……

但一場雷曼迷債事件,卻讓民主黨在大眾面前兌現了這句口號。

這次事件開始發生的時候,反應最快的就是甘乃威,從接觸、收集苦主資料、以及進行申訴大會等等工作,都由甘乃威及其他黨高層一同負責。結果成功搶佔了先機之下,令不少苦主們都會想到先找民主黨協助。

而在事件發生後的一個星期左右,民建聯和公民黨都後知後覺,好像剛剛睡醒一樣,就算他們都開始用各種方式協助苦主,但失去先機之下,苦主們卻較少找這兩個政黨來協助。

而傳媒對於這三個有份協助政黨的報導,不用說當然是民主黨搶盡風頭,特別是作為新仔的甘乃威,在今次事件中表現突出,更加令人覺得這位新仔能力比預期中更高;而整個民主黨的印象分,亦在市民心目中提升了不少。

我曾經在選戰埋單 – 泛民篇中提過,民主黨經歷了04選戰的大敗後,整個黨有了一定的轉變,特別是在地方工作上亦做得相當不俗。而在今次雷曼事件中,他們更加立即作出反應,使民主黨的曝光率遠較其他政黨為高,令「有事要搵民主黨」這句口號,更加強化了在普通市民的印象。

從今次事件中,證明了經過改做的民主黨,是有能力獨當一面做好自己的工作,同時也證明了只有實實在在地做好基層、地區的工作,方能儲存了政治資本,讓政黨可以繼續生存和壯大。

那些提出公民黨與民主黨合併的人,現在應該知道這個提議為何不可行!

分類:Uncategorized
  1. Cat
    8 十月, 2008 於 2:50 上午

    今天看到一萹不錯的報紙「金融海嘯下給新一届立法會議員的忠告」

    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081007/3/8lf6.html

    希望各位專貴的議員勿像美國議員玩出火, 但似乎都幾難 T_T

    甘乃威…. 其實他被民主黨出賣了數次, 貓貓認識他都是從這些新聞上。 但貓貓想他當選, 因為本身一直做地區工作。 沒玩權力遊戲…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