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Uncategorized > 去年今日

去年今日

若不是生果報今日的新聞,都想不起去年今日,恆指升至31958點歷史高位的日子。

回想去年年初開始,股市—路向上,雖然8月的時候一度大跌,但經過817大奇蹟日、以及「疑似港股直通車」消息一出後,恆指好像吃了春藥一樣,從8月中起開始暴升,一直殺到31958點這個歷史新高。

在這段時候,不少人都因為炒股大有斬獲,個個都盡情消費,以及實現自己的「夢想」。我當然是其中一份子,趁著股市強勢,把手上所有股票出售,套現所得用作前往巴黎的旅費。

而2007年10月30日,我正身在巴黎某處,剛巧身旁的電視播著Bloomberg的亞洲股市節目,第一單新聞就是「恆指升至31958點,創歷史新高」!我和身旁的朋友看了也立即嚇呆,不過冷靜後,我第一句說話就是「位高勢危,股市已經見頂了」。

事隔一年,從天堂跌落凡間,眼看不少人的身家縮了一大截,街上每個人的心情不好。不過,我又會這樣想:錢財失去了,但每日能夠平安渡過,每晚能夠與家人吃一頓安樂茶飯,朋友之間可以互相細訴心事,其實已經是最大的福氣。

金錢損失了,還有機會可以收復,但親情友情失去了,就是隨時是永遠都不能尋回。

希望大家可以謹記。

分類:Uncategorized
  1. 仍無迴響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