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兩周一聚 > 兩周一聚(七) – 巴黎之秋

兩周一聚(七) – 巴黎之秋

人生中的第一次旅遊,是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,一家人前往泰國旅行,不用說,亦是第一次搭飛機。

之後我去過不少的地方旅行,但論到最深刻的一次,就是前年去巴黎的一次,一來是以自己勞力換取的,二來是終於兌現了與好朋友十多年的承諾,來到她巴黎的家作客。

整個旅程中,巴黎的風景、歷史、名勝、朋友的熱情招待固然是印象深刻,但有三件事卻不能忘記:

1. 出發當日,我仍要上班,但因為飛機是晚上起飛,結果未到收工時間便要提早下班。為免被老細發覺,惟有鬼祟地偷走!幸好在上司和一眾同事協助下,成功避過老細偵察,順利逃走,在此要多謝他們的鼎力協助。

2. 這兩星期的旅程,除了有兩三天是與朋友一家一起去玩之外,其餘時間是自己一個探索巴黎。當中一日,是單憑一份地圖、以及自己的直覺,成功前往隆尚馬場(Longchamp)。雖然大部份時間是一個人,但沒有旅行團的催促之下,可以看到很多東西,以及慢慢感受巴黎優閒的氣氛,更重要的當然是自由自在地周圍走!

3. 旅程的最後一日,就是替一眾親朋戚友買手信。當中最重的是妹妹委托要買的化妝品,再加上紅酒白酒、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產品,結果幾乎連旅行箱都放不下。而好友更叮囑我早點到戴高樂機場辦登機手續,初時我不明白,但幸好有她的提醒,否則可能趕不及,因為我在機場足足花了一小時排隊,才能完成登機手續,再加上麻煩的安檢程序和出境手續,足足花了接近一個半小時才到達登機閘口。當時的腦海中,只想到兩個字:「好煩」!

所以,香港有如此高的效率、一班盡忠職守的機場員工,實在值得感恩。

最後,送上旅程中其中一張最喜愛的相來結束:

img_0007

名副其實「未出發,先興奮」,哈哈哈哈!

今次一齊去旅行的朋友包括:

石先生 – 今期話事人

Mad Dog

Sherry

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

周遊

木棉_簡單快樂

C9

natchan

媽媽阿四

Michelle

醫書直說

南杏

倒帶人生

微豆

分類:兩周一聚 標籤:
  1. 30 一月, 2009 於 6:29 上午

    我去歐洲時都係晚上機,個日係學期考試最後一日。下午一點考完試,晚上十二點上機。個個聽到都話我地咁狼,哈。

    P.S. 對啊,你可以多加一句,最先留言者出題呢?並且開放不用 Log in 也能留言,因為怕有些想出下次題的,沒有 Accoun。我指下一次「小朋友」的題目。

  2. 30 一月, 2009 於 6:37 上午

    To Stone:

    你下午考完試,起碼還有12小時;我是下午5:30「提早下班」,返到家已經6:30,然後洗澡、食晚飯,晚上7:30方能出發,幸好行李早一晚收拾好,否則會更趕!

    Log In問題已經處理好了,應該沒有問題!

  3. 30 一月, 2009 於 3:08 下午

    去 Longchamp ? Vincennes 個個? 點解咁有興趣呢?

  4. 30 一月, 2009 於 3:14 下午

    To Michelle:

    作為一個喜歡賽馬的人,陰尚馬場是一個不能錯過的地方,不過那個森林公園卻更加漂亮,感覺好像香港的郊野公園。

    想不到市區附近,竟然有這個如此漂亮、自然的公園,頗為驚喜。

  5. 30 一月, 2009 於 4:22 下午

    啊原來你喜歡賽馬的。

  6. 31 一月, 2009 於 8:03 上午

    I love exploring a city on running shoes. I agree we can see and experience more that way.

    As to 買手信, I never accept people’s order. It’s just too much trouble to lug things around. Sorry !!

  1. 30 一月, 2009 於 12:18 下午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