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Uncategorized > 動漫的主角 與 「愚樂暄」的茄哩啡

動漫的主角 與 「愚樂暄」的茄哩啡

柑兄忽然寫出一篇如此有趣的愚樂暄,我亦湊湊熱鬧,班門弄斧寫一篇同類型文章。

當張柏芝的所謂「真情剖白」訪問出街後,整個訪問我一段都沒有看過,而看了報紙的報導後,說得難聽一點,她的表現好虛偽,虛偽得令我想作嘔!

不少朋友叫我去看那段訪問,我都回應這一句:

「我寧願走去看銀魂,都好過看虛偽的人做假!」

很老實說,銀魂的內容雖然很誇張、甚至極之「踩界」,但不少劇情都表達出做人需要堅守一些原則和信念。而動畫內的主線人物,就算他們的行為乖張,他們的是非黑白都分得好清楚,絕不會對人虛偽、做事不會是非不分。

例如萬事屋的三位老闆,一個平日愛看AV,行為有如一個阿叔、一個做宅男做到上腦、一個非常大食而且相當暴力的女孩,他們的行為我們常人好難接受,但到了重要關頭,他們卻展示出常人沒有的氣節,堅持著是非觀,不會對人偽善(甚至鄙視那些虛偽的人),以自己最真的一面示人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反觀「愚樂暄」內的所謂明星,出事後只會用大量的藉口推塘,經常說出一些反智的言論,做出不少反智行為,令人看了也拍案叫絕,精彩程度可以去提名奧斯卡。

至於是非觀、基本道德?有 – 在傳媒面前、在官方場合、以及對著他們的「米飯班主」,例如Fans和贊助商,就會自動轉換成「道德Mode」、「正義Mode」;不過一回復正常的時候,就會展示其「真面目」,到了被傳媒踢爆,又死口不認,立即啟動「虛偽Mode」來保護自己的飯碗。

這就是今時今日的「明星」了!

我們的社會,何時「折墜」到要在動漫中,尋回人生的真善美?而現實社會中的一群所謂「明星」,居然表演出衛道之士口中所講的「動漫腐敗情節」,到底是我這個宅男與社會脫節、還是明星們表演出社會想要的東西?

我自己都搞不清楚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正如黃子華所講,很多人自以為自己是「明星」,其實他們只不過是一群「茄哩啡」而已!

在這個「愚樂暄」中的明星,說穿了,只是一班好熟口面的「茄哩啡」而已!

所以看到阿嬌說「好天真好傻」、張小姐七情上面地「真情剖白」、愛迪生「認真地」保護受害女星的時候,Sorry,我只覺得是三位「茄哩啡」做一場很爛的戲!

我還是去找萬事屋三位老闆好過,起碼他們才是真正的「主角」!

分類:Uncategorized
  1. Kam
    三月 3, 2009 at 3:32 下午

    我覺得「愛廸生事件」現在只是一場「市場攻防戰」,事件中的主角所做的大概也只是「如何令大眾再接受自己」。

  2. 三月 3, 2009 at 4:00 下午

    他們真的可以「令大眾再接受自己」嗎?

    我的朋友中,不少人對於阿嬌復出,持有負面的態度。原因是覺得她很假,認為她不足以再取信於任何人。

  3. gwenzilla
    三月 4, 2009 at 4:59 上午

    寫得好絕好妙!!

    如上面Kam所說,這都是一些「如何令大眾再接受自己」的門面,心水清的,會自己選擇會否再接受她們這些所謂「受害者」.收

  4. 三月 4, 2009 at 6:00 上午

    軍師奶:

    今日又來一單「偽人」藏毒新聞啦!

    「偽人」的生活,果然是「多姿多采」!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