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Uncategorized > 我的街道十九感

我的街道十九感

讀食在網誌上寫出她的街道十九感,頗有趣味,看了後自己決定也寫一篇。

1. 永康街:我是在明愛醫院出世的。
知道這個「秘密」,是有一次找相簿看的時候,有一本是這樣寫:
1983年7月15日,早上7:59分,明愛醫院出世。

2. 福華街:曾經有一段時間,我們一家與公公婆婆一同生活,他們的家就是在福華街的唐樓。

3. 大埔道:我們的「第一個家」,就是在深水大埔道,雖然地方很少,但滿載了不少開心的回憶。

最難忘的一次,是某年夏天,突然下一場大雨,整條大埔道被水淹浸,結果媽媽一邊揹著我,一邊涉水回家。

4. 巴域街:我的母校 – 聖公會聖多馬小學,就是在這裡了!

5. 九江街:人生的第一個手術,就是在寶血醫院進行。

6. 耀東街:這條街的大排檔,有很多美食呢!

7. 窩仔街:我的教會、我的一班好教友,就是在這裡啦!

8. 西洋菜街:是我最討厭的街!原因是:太多人……

9. 機場路:無論是舊的啟德機場、還是新的赤臘角機場,每次出外旅行經過這條路的時候,都是滿載著期待。

10. 軒尼詩道:人生中第一次遊行,就是在03年7月1日,當時雙腳踏上這條路的時候,心中只充滿了怒火、不解,把不滿的人和事,從口中怒吼出來!

11. 會議道:在舊公司工作的時候,每年1月中都要到會展的Fashion Week擺攤,最難忘是自己與上司一齊「拍住上」,爭取了不少生意回來。

12. 天瑞路:搬進天水圍後,最初以為天瑞路是在天瑞村,後來才知道錯了,這條路是一直到濕地公園那邊。

13. 東區走廊:兩年渣打馬拉松的10公里賽事,我都在這條高速公路上「奔馳」,感覺自己像法拉利,哈哈!

14. 錦田公路:曾經在這條路上,擁抱過自己最喜愛的女孩,偏偏亦在這條路上,親手埋葬了自己對她的愛。

15. 中山路、人民路:去過不少中國城市,發覺很多城市的街道喜歡以這兩個名字作命名。

16. 香港路:知道這條路在那裡嗎?答案是:青島!

17. 長安大街:好長、好長、好長……

18. 香榭麗舍大道:暫時是人生中看到最美麗街道,第一次感受到何謂自由自在的感覺,就是在這裡!

19. 元朗大馬路:是我又愛又恨的一條街。恨是經常有太多人聚集,愛是有我最喜歡的老婆餅、臘味、串燒。

分類:Uncategorized
  1. 三月 6, 2009 at 8:28 上午

    嘩 你又寫?! 搞到我又想寫,不過我記街名差呢 :S

  2. 三月 6, 2009 at 8:43 上午

    呢個題目實在好好玩,每條街道都有好多回憶、難忘事、有趣o既o野存在,值得花時間同大家分享下!

  3. 三月 8, 2009 at 3:44 上午

    Not sure if you want to have your B-date shown on the Internet ….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