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兩周一聚 > 兩周一聚(12) – 怕

兩周一聚(12) – 怕

人生最怕的三件事,它們之間都有很微妙的關係:

1. 畏高
2. 搭飛機
3. 乾燥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– 畏高這個「老朋友」,從小到大已經陪伴在自己身邊,每當從高處向下望的時候,必定手心、腳底冒汗,然後心跳加速,最後雙腳不由自主地向後行,退回自己認為安全的地方。所以當我去那些十多層高的購物商場,例如時代廣場、APM、朗豪坊,我一定不會走到欄杆位置,除了因為畏高外,心裡總覺得有人會將自己推出去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– 我很喜歡去旅行,偏偏坐飛機卻是我的天敵!

畏高固然是其中一個害怕坐飛機的原因,另一方面,可能是小時候看得太多空難新聞,長大後對於一架在天空上飛行的龐然大物,蒙上層層陰影。

每次坐飛機,我是由起飛開始,一直擔驚受怕到降落。至於怕什麼?所有飛機失事的原因都會怕。如果是短途航程,都只不過害怕一兩個小時,但長途機的話,嘿嘿,那十多個小時的行程,完全是困在「恐懼鬥室」一樣……

其實講到底,我是怕死而已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– 我很喜歡喝水,因為我很怕乾燥,當整個人感覺「乾爭爭」的時候,會很不舒服。

所以我怕坐飛機的第三個原因,就是怕乾燥。

有坐過飛機的人,應該知道機艙的乾躁程度有多厲害,當身體對乾燥環境「抗議」的時候,再加上如此狹窄的環境,我會很容易感到不適,唯有多喝水去安撫那些「暴民」的情緒。但水喝多了,自然會頻密地上廁所,假如坐位不幸地排在幾個人的中間、或者旁邊有人的話,就會舉步為艱,如此循環不息之下,結果就是疲累不堪,好像被人勞役一樣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今期陪我擔驚受怕的人包括:

hevangel(今期話事人)

加燦

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

Readandeat

軍師奶

Mad Dog

Silver

Venus維納斯在金星

南杏

longqt

cr

洛言

Sherry

lomichee

微豆

周游

mingmandfred

chilli mom

tzigane

木棉_簡單快樂

Bungy-Zoe

Mugen-C

揚媚女子

Michelle

分類:兩周一聚 標籤:
  1. 四月 15, 2009 at 5:05 上午

    While I am not fond of heights, I enjoy flying and love taking aerial photos from a plane with clear views.

    re: 搭飛機
    One time, many years ago, I sweet talked and charmed my way plus the pilot was kind enough to let me sit on the jump seat (the seat between the pilot and co-pilot) on a night-time landing at Toronto (?). The ride was so smooth and the view was just amazingly beautiful.

  2. 四月 15, 2009 at 6:56 上午

    我坐飛機都勁鐘意喝水﹐通常我會自己買一枝1L水上機飲。飲得多水就成日上廁所﹐所以我一定坐路口位。

  3. 四月 15, 2009 at 7:13 上午

    加燦:

    明顯我沒有你如此好的雅興了~~~

    hevangel:

    以前還可以帶水上機,現在什麼液體都不能帶上飛機,結果要勞動空姐們多走幾轉了!

  4. gwenzilla
    四月 15, 2009 at 1:40 下午

    我都覺得香港機塲現在很不方便,不准帶水上飛機, 不過坐飛機的乾燥, 我都真的不喜歡,要乾幾天架….. 其實是長途機才會這樣差.

  5. 四月 15, 2009 at 2:16 下午

    軍師奶:

    加拿大機場現在可以帶水上飛機嗎?

    記得從巴黎回程時,忘記把水喝掉,未入閘就已經被人截停,結果匆忙地把那支750毫升的水一口氣喝光!

    整個肚子都是水的感覺,很難受……

  6. gwenzilla
    四月 15, 2009 at 6:13 下午

    入閘不可以,pretty much all the airports have the same policy; 但上飛機就可以,美加和意大利都可以,我不禁代表歐洲說yes,但早幾個月到過意大利,所以我知可以拎水上飛機,我一入閘就買水,但在香港就不可以。

  7. 四月 15, 2009 at 10:53 下午

    嘻嘻﹐我也是極極極怕搭飛機的﹐也是因為怕死﹐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﹐遇上氣流更加是不知所措… 🙂

  8. 四月 16, 2009 at 9:59 上午

    我都畏高,不過我都鍾意行山,亦鍾意滑雪,雖然在山頂望落去,馬上覺得雙腳發軟,救命。
    我搭飛機,尤其 landing 時都會諗今次會點,不過因為太鍾意去旅行,所以機照搭。

  9. 四月 16, 2009 at 3:22 下午

    清琳媽:

    行山、滑雪我又唔怕,或者因為山勢較斜,唔係直線方式咁高,所以唔多怕。

  10. 四月 29, 2009 at 4:38 上午

    我試過搭飛機,因為缺水,差點暈倒,還以為會客死異鄉,真係得人驚。

  1. 四月 15, 2009 at 1:42 下午
  2. 四月 15, 2009 at 4:31 下午
  3. 四月 16, 2009 at 1:46 上午
  4. 四月 16, 2009 at 4:18 上午
  5. 四月 27, 2009 at 2:09 下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