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Uncategorized > 祟日、祟洋又如何?

祟日、祟洋又如何?

陳港生先生那番「奴才論」,當中的所謂「自由不自由」,沒有必要再討論下去,因為有些原理是「鐵一般的事實」,沒有必要與那些奴才糾纏下去。

反而在陳生的言論內,有一番話我很介意。

「 我 們 國 內 許 多 年 輕 人 都 崇 洋 、 崇 日 、 崇 韓 , 就 是 不 崇 中 , 比 如 他 們 總 是 模 仿 黑 人『 YO YO 』 地 說 話 , 我 到 國 外 和 黑 人 拍 戲 也 會 模 仿 他 們 的 說 話 方 式 , 但 不 代 表 平 時也 要 這 樣 。 我 在 國 外 常 穿 唐 裝 , 就 是 要 告 訴 他 們 我 是 中 國 人 。 」

一個崇日、祟洋的人,內心是否不愛國、不是「中國人」?同樣一個天天穿著唐裝的人,又是否愛國、證明自己是「中國人」?

崇拜某國文化,是一種很正常的行為,有獨立思考的人,決不會盲目崇拜某些文化,在陳生口中的那些「模 仿 黑 人『 YO YO 』 地 說 話 」的人,明顯是人云亦云的種類,偏偏此君以偏蓋全,認為所有「崇日」、「崇洋」的人是沒有思想的機械人,完全侮辱了別人的智慧!

另外,所謂「崇中」,是否陳生認為崇拜官話、黨八股文章、歌功頌德,就是應該要崇拜的東西?那麼我所謂的「崇中」,肯定不符合官方的要求,例如本人最喜愛的中國作家和書,全部都被中宣部封殺,那是否代表本人既不愛國、更加不是「崇中」的標準?那這樣的話,難怪那麼多內地青年崇日崇洋吧!

想人家崇拜自己的文化,不是表示出「吃不到的葡萄是酸」的態度,而是尊重他人、給予創作和思想自由,否則任你再有錢、國力再強大,人家都不會重視你的文化!

分類:Uncategorized
  1. 仍無迴響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