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Uncategorized > 2009年6月4日

2009年6月4日

現在是香港時間晚上7點05分,選擇在這一刻才寫Blog,一來是完成了手上的工作,二來是在六四燭光晚會開始前,我這位今晚因工作關係而未能出席的人,利用這裡表達一些感受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讀食擔心今晚香港的天氣,我想跟妳說:昨晚的確是雷電交加,不過到了日間已經天朗氣清,現時香港並沒有下雨,所以妳放心,天是有眼的,知道今晚有重要活動,祂會「識做」的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– 作為一個在80年代出世的人,1989年6月4日是一個難以忘記的日子。

當日早上,從電視中看到一架又一架的坦克車、裝甲車長驅直入天安門,然後看到一大群軍人向手無寸鐵的平民亂槍掃射,接著就是一大群不斷流血的平民,不斷向四方八面逃亡……一幕又一幕的恐怖情節,就這樣牢牢記在自己的腦海內,直到現在也沒有忘記。

當時六歲的我,不明白為何軍人向一大班手無寸鐵的平民開槍,每一幕驚心動魄的場面,我當時的感覺就是驚慌!

回到學校,全校師生為無辜喪命的平民追悼,不少老師忍不住哭起來,這是我有生以來,第一次看到老師痛哭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– 20年後的今日,看到不少認識的博客文章,比平日認真和嚴肅起來。

我第一次看到讀食的文章是這樣寫:

我是看著你們的。

大家都是看著你們的。

因為,全中國,只有你們這地方,還有這一點自由。

看來20年前的事,妳也不敢忘記。

又例如Sherry小孜媽周游,妳們收起了平日輕鬆的一面,今日也認真起來,悼念這個國殤之日,特別是我很喜歡周游在Blog內Header的那句說話:

六月如石,四月如根,人在場在天在眠!

20年前的事,妳們到現在更加堅持要記念,無論身在紐約、瑞典也好,都提醒自己不要忘記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– 在Gundam Seed Destiny內,飛鳥真曾經這樣說過:

花開得再漂亮,人總會去踐踏!

但願不久的將來,在上者除了認錯外,請記住這句說話的意義。

人民是花朵,但不是你們當權者可以任意踐踏的!

分類:Uncategorized 標籤:
  1. 仍無迴響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