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兩周一聚 > 兩周一聚(17) – 生命中的巧合

兩周一聚(17) – 生命中的巧合

如果問我生命中有什麼巧合的事,我會想到以下的故事:

我有一位住在巴黎的好友,是我六歲時在廣州認識的,認識她是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,當時她的前度男友,是我父親的工作夥伴,所以就在這個機緣巧合的情況下,認識了她。

記得初次見面,是因為父親沒有時間帶媽媽、妹妹和我去觀光,所以就派出這位「大姐姐」作導遊,雖然初次見面,但我與她一見如故,她又非常親切地照顧我們,感覺真的像自己的姐姐一樣,從那時開始,我與她就成為了好友。

後來她與男友分手後,就遠赴法國讀書,後來在當地落地生根,入藉之餘更與當地人結婚,完全地成為了法國公民。期間我們一直互通書信,保持著緊密的聯系,而她在書信中經常提到的一件事,就是叫我快些到她巴黎的家作客,終於在十多年後,我兌現了承諾,前往巴黎旅行及探望她。

有一天,我與她在家中談天,內容少不了她留學的往事,她提到未認識現任丈夫前,自己一個人在巴黎讀書,人在異鄉自然感到寂寞,特別是到了大時大節(例如聖誕),寂寞的感覺讓她很難受,但每一年我寄給她的聖誕卡,卻是鼓勵她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,所以她咬緊牙關繼續讀書,終於成功畢業,更讓她認識到現任丈夫。

聽到這番話,我的眼淚幾乎掉出來。回想那時我寄聖誕卡之目的,其實只是為遠方的好友問好、以及送上深切的祝福,想不到這些簡單的心意,可以令一個心情處於低谷的人回復動力,這種生命中的巧合,對她來說是上天賜給她的禮物,而自己在不知不覺間,是將她從低谷中拉上來,令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。

有時我們對朋友的心意,也許簡單得只是一個問候、一句鼓勵的說話、一句真誠的祝福,但對於他們來說,可能正處於人生最低潮的時候,這些「巧合的祝福」往往可以改變他們、加添他們的動力,所以不要吝嗇自己的話語,自己的一字一句,可以在別人生命中「巧合的時候」,是一句重要和珍貴的資產。

今期為大家訴說「巧合」的人如下:

HumptiDumpti

Petit_Melon

微豆

石先生

lomichee

洛言

longqt

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

清琳媽

加燦

Mad Dog

肥肥媽媽

hevangel

Stannum

木棉

Readandeat

Bungy_Zoe

南杏

yaya

wiwiana

Mugen C

Zero

Holly

周游

小孜媽

Vince

Michelle

兩周一聚博客

分類:兩周一聚 標籤:
  1. 六月 30, 2009 at 8:33 下午

    這倒是真的, 一份小小心意真的勝過不知多少厚禮!!

  2. 七月 1, 2009 at 3:02 上午

    It is nice to see our small acts of kindness being appreciated by the receivers.

  3. hihisimon
    七月 2, 2009 at 5:35 上午

    也是一種關懷吧!!

  4. 七月 3, 2009 at 6:23 下午

    you should be proud of yourself. 有機會去幫人一把,施比受更有福啊!

  5. humptidumpti
    七月 4, 2009 at 6:52 下午

    >>>不要吝嗇自己的話語,自己的一字一句,可以在別人生命中「巧合的時候」,是一句重要和珍貴的資產

    很對呢,對自己微不足道的一個動作或說話,對受者, 卻可以是很大的支持,一份溫暖,足以受用經年!

  1. 六月 30, 2009 at 8:41 下午
  2. 七月 1, 2009 at 8:05 上午
  3. 七月 4, 2009 at 12:01 上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