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兩周一聚 > 兩周一聚(18) – 笑話一則

兩周一聚(18) – 笑話一則

我所遇到的笑話,通常都是由玩樂引起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前輩教路:打牌時四家切勿同時打西,否則「一同歸西」,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靈異事件發生。

不過我們這班年輕人膽大包天,豈會輕易相信這些迷信之言,於是就決定找一次機會,試試「一同歸西」的威力。

有一次,我們在朋友家打牌,剛好是東圈的第一局,我的上家一開始就馬上打西,輪到我摸牌了,巧合地摸到西,眼見上家打西後無人碰牌,心想打出來一定沒有問題,於是我也把西打出來;也許下家手中只得一隻西,他摸牌後亦將西打出檯面,我們看到後,立即向著對家大叫:我諗你唔會摸到隻西掛?朋友摸牌後,笑笑口地對我們說:而家輪到我打西啦!結果四隻西全部在檯上出現,就形成了「一同歸西」的景象。

好了,「一同歸西」出現後,打牌期間就出現一些「神奇景象」….

由於我們的規矩是「三番起糊」,所以最少要做「對對糊」、兩隻正花+自摸、兩組相同番子+自摸及一隻正花+一組番子(必須是正風位)+自摸方能食糊,不知什麼原因,到我摸牌的時候,以為自己可以自摸得手,誰不知一打開所有牌來看,原來仍欠一番,結果當然是詐糊,要重新再打過!之後就好像傳染病一樣,下家、對家也輪流食詐糊,最後到了上家開始的時候,我們齊聲警告他小心點看牌,不過到最後上家也逃不過食詐糊的命運,更要命的是我們三家正在做大牌的時候才出事,結果當然是洗牌再來過,少不了的當然是哭笑不得的口臉在我們三個身上出現…….

更好笑的場面,就是在西圈是爆發!首先是我的上家摸牌後就將牌打了出來,一秒鐘後他的表情大變,然後大叫:打錯牌啊,本來我可以自摸架!之後就好像南圈時的「詐糊病」一樣,其餘三家都一同中招,結果不斷流局,一鋪西圈差不多打了個半小時方能完成。

原來「一同歸西」的威力,不是什麼靈異事件,反而是在我們當中製造不少笑彈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想睇其他人o既笑話,可以到以下地方笑餐飽!

加燦微豆MichelleBest ActorC9讀與食wiwiana南杏Humptidumpti清林媽hevangellongqt石先生洛言Mad dogaudreymalomichee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Petit_melonAmy軍師奶

南周一聚博客

分類:兩周一聚 標籤:
  1. 七月 16, 2009 at 9:53 上午

    呃,好似你少佐個一筒啵……我初識哩個規則系響皆大歡喜入邊,四人一同歸西……呵呵

  2. 七月 16, 2009 at 9:55 上午

    头像大愛呀~gintama~哈哈,哩個先真系好笑

  3. 七月 16, 2009 at 5:43 下午

    唔係喎,我一路讀都有點驚喎…我不是說笑呀!

  4. 七月 19, 2009 at 5:30 上午

    我真是不懂打牌 …. I will take your word for it !!!

  1. 七月 15, 2009 at 1:30 下午
  2. 七月 15, 2009 at 3:26 下午
  3. 七月 18, 2009 at 4:21 上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