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Uncategorized > 馴「腦」記

馴「腦」記

讀食說「回憶有價」的當日,只不過十多小時後,就輪到小弟的電腦出事!

一開機,我的20″ Monitor冷冷地彈了一句「No Video Input」,最初以為是顯示卡問題,後來就算借到朋友的顯示卡,結果仍然是一句「No Video Input」,我就知道問題比想象中嚴重,於是星期六早上,我就長途跋涉從天水圍的家,將重如泰山的電腦,搬到團契團友在大圍的家檢查。

最初換了記憶體,開到機,但入不到Window,於是決定重裝,誰不知連重裝都不能進行,麻煩事一個接一個到來,煩惱得令人爆機!

最後將所有問題總結後,決定一次過替電腦「瘦身」:

1. 換底版
2. 換1TB Hard Disk
3. 換Ram
4. 換DVD Rom
5. 加添一個外置硬碟盒

如是者團契完結後,我們兩個立即飛撲到黃金買料,以上的東西加起來,總共是一千六百多元。(所以讀食說「回憶有價」是有根據的!)然後再經過超過六小時的奮戰,終於在第二天日出前完成安裝零件、以及重裝系統,身心疲累到一落床就馬上睡著。

整個過程中,最搞笑的就是三更半夜,才發現萬能膠全部用光,幸好人急智生下,用魚絲代替萬能膠來固定CPU的散熱風扇,否則不知做到何月何日才能完成。

這場「馴腦記」,花了兩日時間和四位數字金錢下,總算大功告成,最開心的地方,是與朋友親手完成這場超過六小時的「器官移植手術」,證明了自己有能力做到DIY,就算花了這麼多人力物力,值得啊!

分類:Uncategorized
  1. 八月 10, 2009 at 3:41 下午

    原來你住在天水圍,我們後來也搬了去那兒住。

    我也是四位數字,不過是美金。嗚……

    我也是開到機,入不到Window。你有朋友肯同你瞓身修機,我冇呢。嗚……

    我一條友托部機去電腦公司修理的。嗚……

  2. 八月 10, 2009 at 4:16 下午

    讀食:

    四位數字美金的維修費和硬件費,折算為港元、以及換轉在香港之下,足以做到一部最新型電腦(當中包括一個高清顯示器)!

    Data recover在香港的費用也不便宜,最少也要四位數字港元,只不過硬件方面,香港卻比美國便宜十倍有多,你剛巧提到硬碟,剛剛我買了一個回來:1TB Hard Disk(內置) – $650港元!

    而外置硬碟方面,就算是一個500Gb的外置硬碟,只不過是$900港元左右,而我自己的外置硬碟做法,就是將其中一個運作正常的舊硬碟,放入一個專門用作外置硬碟的盒內,那個盒的價錢是$185港元,裝好後只要插上電源和接駁好USB就可以馬上運作,非常方便,日後妳也可以參考這種做法,可以節省不少呢。

    有朋友與我一同訓身維修,感覺當然是很好,不過當中的過程卻「慘無人道」,嗚……

    對了,你的新硬碟,有沒有將運行Window的Drive、與放文件的Drive分開?

  3. 八月 10, 2009 at 4:34 下午

    我一直都有分開的,電腦公司幫我擴大了運行window的drive,運行起來快過以前。

    香港的硬件比較便宜,這邊也有砌機,但是信譽參差,沒有熟人介紹最好不要制。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