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Uncategorized > 「做個負責任的男人」

「做個負責任的男人」

當年元華大哥在政府宣傳片上,呼籲男士要使用安全套時,說出一句「做個負責任的男人」!一句簡單的口號,表達出一個真正男人應該要有的態度。

當看到劉華閃縮地走去馬拉為外父奔喪、而過程中又不肯大方地承認此行目的,我已經覺得他完全不像一個男人來。好了,昨晚反高潮地拖著劉太來港,途中他「細心地」護著太太不被記者騷擾,但自己卻連口罩也不肯脫下,感覺好像一個被黑布蒙頭的犯人一樣。不知者還以為他做錯事不想被人認出一樣!唉~~~~

從昨晚的舉動,對不起,我真的不覺得劉生你有什麼承擔可言。結婚有錯嗎?為外父奔喪有錯嗎?承認劉太這個身份有錯嗎?用不著一出機場就帶住口罩,然後向全世界說出以上行為是錯誤吧。

閣下的一個口罩,除了說你心虛外,就是說你根本不是一個「負責任的男人」!劉太甘心做劉生背後的男人,可惜劉生所有的錯、所有的批評,竟然要劉太一同承擔,但作為丈夫,有沒有捍衛這段婚姻?有沒有保護太太不受傷害?一個男人對女人應有的責任,對不起,我不能在你身上看到!

你真的不需要向公眾交代,但你需要的,卻是向劉太的一個道歉、一個應有的名份、以及一個男人應有的責任,如果你做不到,那你與當年的成龍有何分別?

分類:Uncategorized
  1. Kam
    八月 26, 2009 at 4:40 上午

    Athrunz兄,我認為劉華的做法也只是想保護家人,並無不妥。說實在的,我相信他有自己的苦衷,也許是原則問題,或者曾經的承諾,他不能或不希望公開這段關係。再者,劉華的情況跟梁朝偉不同,梁兩夫婦都是圈中人,他們習慣了傳媒的壓力;然而多年來,傳媒只是偶爾去追訪朱小姐的生活。如果不是今次的白事,也許朱小姐也不會成為娛樂版紅人。我相信劉華只是想好好保護家人。對於名份和安穩的重要性,各人有不同看法,劉華只是選擇了後者。

    同理,今次劉華沒有高調奔喪,也許只是想保護今次白事不受傳媒的騷擾。他受千夫所指也不在乎,為的是保護家人,這也算是不負責任嗎?

    再者,劉華不公開他跟朱小姐的關係,不代表他「不負責任」。也許他們已經在外國註冊結婚,或者已經有子有女,這些都是天王放下身份時,作為一個普通人的事,他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的。朱小姐跟隨他多年,也許兩人一早已有默契,這是不需要道歉的。

    對比起成龍,他所做的跟劉華有很大分別。當女方站出來要求公道時,他沒有做應該的事,這才是可恥的。

    以上都是多日來的感受,用了許多「也許」,因為我們都不是劉華,寫的也只是估計吧。

  2. mokmok
    八月 26, 2009 at 4:41 上午

   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做公眾人物其實好幸苦.

  3. 八月 26, 2009 at 2:56 下午

    Kam說的也不無道理呀!
    再講, 我倒欣賞劉華沒有如某些藝人一樣, 除了不公開, 還要一夫多妻啦!
    劉華一向都忠於(可能已經是)太太, 只是不想她和家人受到騷擾罷了!
    其實做藝人真的很難要私隱架, 做得藝人, 都要看開一點啦!但我們也不用窮追猛打啦!人家既然辨喪事, 已經傷心啦!實在不想再有萬人圍攻他啦!

  4. 八月 27, 2009 at 2:45 上午

    綜合了這幾天的報導,有一點需要承認,是劉華的確有心保護太太和外家。

    但對於他回來時的態度,我始終不是太認同。劉太不想出鏡,所以帶住口罩,這個做法問題不大,更顯出先生保護太太的心意,這個問題不大;但作為丈夫的,帶住口罩來面對公眾,就好像做錯事一樣,問題是他所做的行為有錯嗎?這就是我不滿意劉華逃避的原因。

  5. lslu
    八月 27, 2009 at 2:48 上午

    做個負責任的男人, 女人也要負責任

    《我通我識》節目主持
    http://lslu.wordpress.com/

  6. Kam
    八月 27, 2009 at 8:24 上午

    Athrunz兄,不若想得簡單一點,劉華可能為了防H1N1才戴口罩吧。: )

    我相信劉華戴口罩的意思是「封嘴」,不願意回應任何問題。

    反過來想,傳媒對藝人的私生活的「侵犯」是否過份?他們對別人私生活的好奇心,是否代表普羅大眾的好奇心?就算錯,錯在傳媒,還是普羅大眾?

    另外,劉華對傳媒的「圍攻」,態度十分明確。當有記者撞到周梁淑儀後,他主動跟周太道歉,彷彿是「我不殺伯仁,伯仁因我而死」。我相信他的所作所為,是不齒傳媒的瘋狂和野蠻吧。

    試想一下,如果劉華開腔承認他有一子女,我相信各大傳媒一定會四出找尋他的孩子,到時孩子又怎會得到安寧。因此劉華的沉默是可以理解的。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