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兩周一聚 > 兩周一聚(21) – 假如我是一本書

兩周一聚(21) – 假如我是一本書

因為星期六去睇黃子華、星期日又要去人地度玩,所以要提早交功課先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既然今期題目是「假如我是一本書」,主角當然是「書」和「我」。如果我真的想做一本書,絕對不是什麼經典名著,做這些名著實在太沉重,不太適合本人性格,所以還是算吧。

真的要選的話,我會讓自己做一本馬匹拍賣會的Catalogue。

自從幾年前開始研究純種馬血統後,加上網絡之利下,很多時可以透過各大拍賣會的網頁,翻查到一匹純種馬的整個家族資料,更甚者一些大型拍賣會舉行前,拍賣公司會免費寄一套Catalogue過來,只要你在她們的網站內申請,就可以得到一整套Catalogue,久而久之,家中有一個膠箱就是專門收藏這些東西。

既然看得多,自然會有些心得,不少拍賣會Catalogue,只是將一大堆血統背景印在紙上,其厚度和內容,與字典毫無分別,看了一段時間必定會令人昏昏欲睡,既然如此,我會將「自己」變身,內涵固然要有,但也要配上色彩繽紛的圖畫、以及配上令人開懷的顏色,最少讓觀看的人不會悶得頭暈眼花吧,更甚者當然希望會有人好好將這個如此漂亮的「我」好好收藏呢,哈哈!

至於封面,一般的Catalogue只會隨便拍幾張相就算,一點也不美麗,我就找人替自己的「臉」好好化妝,例如用畫筆將馬匹奔跑的姿態畫上,或者將「臉」變得擁有艷麗光芒,讓人一看到封面,就有衝動想打開我看下去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其實拍賣會Catalogue與我的共通點,就是擁有豐富的知識,讓有意想尋找某方面知識的人,可以一看到「我」,就找到想找的資料。

不過不同的地方,就是我除了有內涵外,更擁有活潑好動的性格,可以讓找資料的人不會覺得沉悶,反而會將這個過程視為樂趣,有如玩遊戲一樣投入。

我這個「變種Catalogue」,相信可以讓人感受到尋找資料的過程中,都可以變得很有趣味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想看其他人的書,可到以下的地方:

VinceC9讀與食加燦Michelle南杏火羽微豆lomicheehevangel亞占小貓周遊longqt

兩周一聚博客

分類:兩周一聚 標籤:
  1. 八月 28, 2009 at 9:48 下午

    this is interesting! I have never checked out an equestrian / horse trading catalogue, I should do so! :o)

  2. 八月 30, 2009 at 12:46 上午

    >> …. 我就找人替自己的「臉」好好化妝,例如用畫筆將馬匹奔跑的姿態畫上,或者將「臉」變得擁有艷麗光芒,讓人一看到封面,就有衝動想打開我看下去。

    Hey, I thought I was the only one interested in horse catalogues !!!

    When I was in primary school, I used to keep this catalogue that contained colour photos of all the race-horses. I was not interested in gambling, but just enjoyed looking at all the colours, forms and looks (奔跑的姿態) of the different breeds of horses. My favourite was a brown stallion called 自家飛 Scar Face 🙂

    Watching the Musical Ride of the RCMP (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) is still one of my favourites pass time.

    Here are some photos of the RCMP Musical Ride horses:

    http://www.rcmp-grc.gc.ca/mr-ce/photos-eng.htm

  3. 八月 31, 2009 at 7:55 上午

    你這本馬書有沒有賠率﹖

  4. 八月 31, 2009 at 2:27 下午

    To Vince and Hevangel:

    呢類型o既書,只會介紹拍賣會上每匹出售馬匹o既血統、家族背景,與馬簿完全唔同,所以一定唔會有賠率。

    To 微豆:

    估唔到皇家騎警可以做到呢類咁優美o既動作,多謝提供o的咁好睇o既相片。

  5. 九月 1, 2009 at 5:20 上午

    聽上去似成套"法律全書"上架, 我諗馬會一定有間貴賓室比你~

  1. 八月 30, 2009 at 4:34 下午
  2. 八月 31, 2009 at 2:03 下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