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兩周一聚 > 兩周一聚(22) – 重頭一次

兩周一聚(22) – 重頭一次

這是一個疑幻似真的故事:

10年前的一個早上,我一如以往乘搭輕鐵上學,心情一如以往相當輕鬆,在某個車站,看到她上車,不過她的樣子非常深沉,沒有以往經常出現的笑容,甚至覺得她的眼神有點凶狠,完全不像平日的她。

忽然間,自己的內心感應到不安情緒,總覺得返學後會有一件意外會發生。

回到課室後,由於我是當日的值日生,所以開始收拾一下課室,突然間聽到走廊有一男一女在吵架,細聽之下,竟然是她與男朋友吵架,內容就是男友背著她與其他女子交往,那位男士當然沒有承認,但在我們班內的男同學其實都知道他的情史有多「豐厚」,所以聽到這番對話,我也沒有覺得出奇。

上第一節課時,我看到她臉上有些淚痕,心中是有些難過,當時在想:其實我也知道她男朋友的事,甚至在街上也看到他與其他女子表現親密,為何我卻不敢將真相一早告之?難道是因為我也喜歡她,但怕她知道真相後會疏遠我……想著想著,已經下課了,由於我代表學校外出比賽,所以與其他參賽的同班同學離開。

一踏出課室門口,自己突然心生警兆,總覺得一會兒會有事發生,這時其他同學看到我面色古怪,立即問我有什麼事,我就將早上見到的事和自己的想法說出來,其他人卻叫我無需擔心,他們都相信她不會做出傻事,我惟有姑且相信這個估計,好讓自己能夠專心比賽。

完成比賽後,我們下午回到學校,一踏入課室,氣氛非常沉重,再看到她的坐位一片混亂,甚至看到有些血跡,而她也不在課室,我知道真的出事了,於是我們立即找其他同學查詢。原來在數學堂的時候,她突然取出刀在手腕上割脈,雖然周圍的同學立即阻止,不過她始終都受了傷,包好後她正在社工室接受輔導。

這時適逢是小息時間,我馬上走到社工室門口了解情況,剛巧她的父母來把她接回去,我與她正好在門口相遇,我只看到一個樣貌原本美麗的女孩,在這時只是一臉頹喪,更不敢正面望向其他人。

這個時候,我只想到:假如能夠重頭一次,我寧願被她責難,都會將自己見到的真相告之,甚至落力地開解她;假如能夠重頭一次,當我見到她割脈,我除了搶走她手上的刀外,更會刮她一巴掌;假如能夠重頭一次,我甚至會相擁著她,讓她可以好好地大哭一場……

一個又一個念頭在自己的腦海中彈出,可是清醒後,自己只想到:事情已經發生,已經不能回頭……

這個故事,一直深刻在自己的記憶中,直到現在。我才知道:原來自己到現在也不能忘記她、放不下她……

寫著寫著,自己好像有點淚水從眼角中流出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後記:寫到這裡時,我正聽著周杰倫的「擱淺」:

久未放晴的天空
依舊留著妳的笑容
哭過 卻無法掩埋歉疚

風箏在陰天擱淺
想念還在等待救援
我拉著線 複習妳給的溫柔

曝曬在一旁的寂寞
笑我給不起承諾
怎麼會怎麼會 妳竟原諒了我

我只能永遠讀著對白
讀著我給妳的傷害
我原諒不了我
就請妳當作我已不在

我睜開雙眼 看著空白
忘記妳對我的期待
讀完了依賴 我很快就離開

我好希望自己有一日「讀完了」這個痛苦的「依賴」後,可以「很快就離開」這個痛苦的回憶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他同好的「重頭一次」如下:

HumptiDumpti(今期話事人)
安寧
tintinbright
c9讀與食
周遊
lomichee
軍師奶
cr
敖然
c+
hevangel
南杏
微豆
simon
火羽
Michelle
加燦
Vince

兩周一聚博客

分類:兩周一聚 標籤:
  1. Kam
    九月 16, 2009 at 1:00 下午

    這個如何玩?

  2. 九月 16, 2009 at 1:01 下午

    就算你講了,她也一樣會這樣做的。

  3. 九月 16, 2009 at 1:02 下午

    http://2weeks1gather.wordpress.com/

    可以去呢度報名

    Welcome

  4. 九月 16, 2009 at 1:04 下午

    讀食:

    當一個人陷於失控時,任何想法都會湧出來的。

    我當然知道任何人勸她,結果只會一樣,事情也不會不發生,任何一個女仔受到這種打擊,豈會無動於衷呢?

    這樣寫出來只不過是純粹發洩而已。

  5. 九月 16, 2009 at 2:59 下午

    就算讓你重頭一次, 都未必能改變.
    你跟他說了,她只會更恨心,後果可能更令你後悔,起碼她現在還安好.

  6. 九月 16, 2009 at 3:18 下午

    Gwen:

    哈哈,學生時代的人思想會較為天真一點。

    我都認為,就算重頭一次,結果多數不會改變,因為此女其實算是「烈女」一名,我相信假如人人都勸她,最終慘劇同樣會發生,甚至比之前更恐怖也不一定。

  7. 九月 16, 2009 at 3:25 下午

    你應該慶幸她不是跟你在一起。跟烈女在一起,心理壓力很大。

  8. 九月 16, 2009 at 3:27 下午

    讀食:

    其實此女可以說相當溫柔及良善,假如能夠安份守己及真心對她好的話,她絕對是一個好女仔來。

  9. 九月 16, 2009 at 5:28 下午

    > … 直到現在。我才知道:原來自己到現在也不能忘記她、放不下她……

    唉,情之一物!!

    十年人事几翻新,当年的回憶和今天的現實,又可能有很大的分別了。

  1. 九月 16, 2009 at 7:03 上午
  2. 九月 16, 2009 at 9:43 上午
  3. 九月 17, 2009 at 7:15 上午
  4. 九月 18, 2009 at 1:07 上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