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兩周一聚 > 兩周一聚(23)-假如我有超能力

兩周一聚(23)-假如我有超能力

有超能力,代表著你兼負了一定的使命 或 責任,所以擁有這些能力並不代表你的生活完全改善,有時甚至會覺得是一件苦差呢!

看到這個題目,就會想起每個年代的高達系列,因為高達的駕駛員,全部是經過基因改造的新人類,才可以駕馭這部高科技「巨人」。假如我能夠擁有超能力,當然希望可以駕駛高達來一嘗心願,不過要我駕駛高達來打打殺殺,我自問難以做到了。

就算擁有超能力,同樣也要「等價交換」的,這個世界豈會有免費午餐呢。要我用人命來交換「超能力」,恕本人未能接受了。

另一種想擁有的超能力,就是瞬間轉移,因為可以節省不少交通費和時間呢!

後話:

提到魔法,幾乎想不起Card Captor Sakura這套經典動畫。

很少有一套講魔法的少女動晝,可以由小學生至OL,甚至連師奶層面,都能夠引起共嗚。原因是就算兩位男女主角擁有魔法力量,他們同樣面對來自人的問題,包括親情、友情、甚至愛情,這些通通不能利用魔法解決,到最後還原基本步,始終都是要用人的方法去解決。

自己看了幾次後,得出的結論是:作者Clamp其實透過故事告訴大家,魔法不是萬能,擁有魔法的人,無論如何都要面對來自人的問題,既然這樣的話,還是正面地對著「他」或「她」去解決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今期展示超能力 或 魔法的人士如下:

火羽(今期話事人)

Mad Dog(下期話事人)

微豆

Vince

凡鳥雛

周遊

南杏

lomichee

老清

五點不露

Kempton

讀與食

軍師奶

兩周一聚博客

分類:兩周一聚 標籤:
  1. 十月 1, 2009 at 8:12 上午

    呵~ 你沒有看0080,0083, MS igLoo。主角不過是普通人。

  2. 十月 2, 2009 at 1:59 上午

    hevangel:

    我係冇睇過呢三套,不過就算係普通人,能夠駕駛高達,某程度上都係擁有一種超能力!

  1. 十月 1, 2009 at 3:50 上午
  2. 十月 2, 2009 at 4:26 上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