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News Discuss > 我眼中的大閆生

我眼中的大閆生

十一月 26, 2009 發表留言 Go to comments

在我未夠二十歲的時候,沒有記錯是03年沙士的時候,當時我最喜愛追看「西關大少」,當時最討厭那個叫伍晚成的人,他的外表有如一個笑面虎,性格相當縮骨及貪威識食,初時並沒有在意是誰主演這個角色,後來偶然下才知道,這個人叫陳鴻烈。

後來對這個「衰人」改觀,是「妙手仁心3」的曾達賢,想不到劇中他的形象360度大變身,竟然成為一個仁慈長者,不過沒有格格不入之餘,反而覺得這才是真正的陳鴻烈。

後來他拍攝的劇集越來越多,從螢幕上接觸他的機會當然比以前多,尢其是「同事三分親」的言英明和「畢打自己人」的閆器,星期一至五準時八點鐘,你就會見到這位大老闆出現在你面前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是這個外表高高在上的人,卻經常製造很多笑位,很多時會令人忍俊不禁,而這些舉動是自然流露,一點也不做作,如此多元化的戲路和出色的演技,就更令我十分佩服。

但最過癮的,是他近期成為一隻Online Game代言人,你豈會想到一個60多歲的老人家,會代言一隻專攻青年人玩家的Online Game?我問過身邊年紀相近的朋友,原來很多人都是大閆生的粉絲,每晚要看到他出現,才會覺得那集「畢打」較為完滿。一個60多歲老人,卻可以吸引如此多青年粉絲,真是令人覺得出奇。

死亡,就是來得如此突然,一個普通的星期三下午,忽然看到消息,說「資深演員陳鴻烈心臟病發送院」,初時還以為只是普通的老人病而已,應該很快康復,幾小時後,卻變成一句「資深演員陳鴻烈心臟病發逝世」……

兩句近乎相同的說話,在幾小時後由生存變成死亡,轉眼之間就將這個開心樂天的老人,從大家眼前消失得無影無縱。

有人說你是甘草演員,不過在我們眼中,你用出色的演技、樂天的性格,每晚向觀眾發放快樂和歡笑,完全是演活了明星的風範,明星這個詞語,你當之無愧!
最後,祝你一路好走,Rest in peace。

分類:News Discuss 標籤:
  1. 仍無迴響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