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隨意寫 > 小孩─心計

小孩─心計

小孩子在眾人面前,顯露出其攻於心計的一面時,不知道你會有什麼的感受?

話說前日觀看4月19日播出的「娛樂百分百」,當時播出的單元是「轉大人歌唱大賽」,顧名思義就是四組年齡16歲以下小孩的才藝比賽。這些比賽本身平常得很,本來沒有什麼特別,不過當其中一組參賽者與兩位主持人交談時,卻令我感覺有點不舒服。

經常看「娛百」的人,都知道主持之一的小鬼在高中時曾經與楊丞琳是情侶,因此只要在節目上提及「楊丞琳」三個字,就一定會用來開玩笑。這次的情況也一樣,當時一對參賽的姊妹被羅志祥問到她們將來的目標時,九歲的姐姐就說「我希望將來像楊丞琳姐姐一樣,拍很多廣告和偶像劇。」然後七歲的妹妹插話說「我們也有看羅志祥哥哥跟楊丞琳的『海派甜心』啊。」這樣的情況下,身為男主角的小豬當然問她們「那你們覺得我跟楊丞琳姐姐是不是很合襯啊?」姐姐忽然間望向「前男友」小鬼,再猶疑地發出一聲「啊~~~~~~」,好像是清楚知道一些事情般;相反妹妹爽快地回答「很合襯啊。」

姐姐這樣的反應,當然把小鬼弄得哭笑不得,之後小豬就問姐姐一句話:「妳是不是知道他們以前的一些事情?」姐姐卻回答:「沒有啊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這樣看著小鬼哥哥?」

這時候姐姐卻裝出一副不在乎的表情笑著說:「沒有啊,只是想看他而已。」

整個過程,好像是姐姐不知情下引起大家的注意,事後就一臉無知,令人以為她可能是不知情下開了個玩笑。不過在我眼中,姐姐這樣的舖排,是故意地利用一些事情,來引起人們注意她們姊妹倆的表現。因為一個九歲的小女孩,應該沒有可能會知道那對過氣情侶的事情吧?否則她怎麼會做出剛才所說的行為和說話?只有有人教她出場時該怎樣說、或者是她經常看這個節目,才會知道一些事情,然後作出以上的反應。

一個九歲的小女孩,居然流露出如此有心計的一面,在我的角度來看真的有點不舒服,伴隨著我的,還有更多的問號……

分類:隨意寫
  1. 仍無迴響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