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兩周一聚 > 兩周一聚:愛

兩周一聚:愛

15 十一月, 2008 發表留言 Go to comments

前言(by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)﹕這是一個叫「兩週一聚」的活動。是網友MICHELLE發起。每月十五日﹑三十日﹐一班住在世界不同角落的香港人都會一起寫同一個題目。今天是第二次相聚。主題定為「愛」。是廣泛的愛。參加者只能用上七百個中文字(包標點符號)﹐來寫一個關於「愛」的短篇故事。

今個星期六,是團契職員會換屆選舉的大日子。一些未有做過職員的團友,都希望能擔任職員,一嘗待奉團契和教會的滋味。

在星期三的晚上,現屆職員Running正在為今次「兩周一聚 – 愛」這個題目思考,想想怎樣根據今次搞手Everton的要求 – 廣泛的愛,去創作一個故事。忽然間,他想到無論是一個團契職員也好、還是一個普通人,如果沒有「廣泛的愛」,又如何去做人呢?

想到這一點,他決定向全體團契成員出一封電郵,內容如下:

各位團友:

星期六是團契職員會選舉的日子,我知道一些未有做過職員的團友,都希望可以擔任職員,一嘗待奉的滋味,你們的心意,我是知道的。

不過,當你們這樣想的時候,有沒有想過:我們無論做一個團契職員也好、還是一個普通人也好,如果沒有「愛」,不論你做什麼,都沒有靈魂。

那麼,「愛」是什麼?

最簡單,「愛」是懂得愛惜自己,但愛惜自己是不等於自私。如果一個人連自己也不愛惜,那麼他亦不會懂得愛惜別人、愛惜身邊事物,當然也沒有資格對其他人說「愛」是什麼。

當你懂得「愛」自己後,下一步就是要學會愛別人。「愛」別人,最重要的是懂得尊重、包容他人,不會將自己的想法、行為強加在別人身上,亦不會做一些別人不喜歡的事情,來展示自己。

學懂「愛」別人後,然後就要從自己的行為上著手。有些看來微不足道的行為,好像讓座給有需要的人、在商場幫人開門等等,其實已經是把「愛」傳開去了,因為「愛」可以讓有需要的人,感受到你對他們的關心和愛護。

作為一個信徒,「愛」這種東西不應該局限在教會內,更重要是懂得在教會外,把「愛」傳開去,無論是家人也好、朋友也好、不認識的人也好,請不要收起自己的愛,當你把愛付出後,做人也會覺得快樂。

愛,應該是「廣泛的」,不是小眾的,請各位好好記住。

Running字

其他參加「兩周一聚」的Blog友:

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

Michelle

揚眉女子

小孜孜媽媽

Mad Dog

筆路

媽媽阿四

out of track思想出軌

Zero

師奶愛美麗

分類:兩周一聚
  1. 目前沒有留言。
  1. 15 十一月, 2008 於 11:41 上午
  2. 15 十一月, 2008 於 9:52 下午

發表留言